作者 triste () 看板 CATCH
標題 遇到愛情困境...
時間 Sun Jan 15 02:10:54 2006
───────────────────────────────────────

※ 引述《DKNY8855 (Tracymac)》之銘言:
: 我覺得她不要就要說清楚吧
: 不然我一定覺得還有機會呀
: 要嘛就讓我絕望嘛

面對愛情困境,處理的方法可能有一千種。


我最不欣賞的,就是這種沉不住氣。


明知道說出來結果是可能連朋友都很難當得成。
明知道打下去結果是勝負未卜。

為什麼不肯沉得住氣,放穩步伐呢?
為什麼一定要在沒有勝算的時候,跟對方攤牌呢?
為什麼永遠不懂,不打不敗,打了就輸了?

--------------------------------------

『故善戰者,立于不敗之地,而不失敵之敗也。

是故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

【孫子兵法軍形篇】

--------------------------------------

peacesea板友說的很好,追求本身就是在行銷自己,而行銷本身就是一場戰爭。

你要如何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讓心上人,認同你,渴望擁有你。


請想像一下一個跟你推銷保險的業務員。

你本來對他沒什感覺,可是聊聊之後發現相談甚歡,你覺得跟這個業務員做朋友還不錯。
但是,當他開始推銷自己的產品,你一點購買的意願都沒有,他卻不停得一直說一直問,
漸漸得你連看到他的臉都覺得煩。

你覺得他人不錯,所以想留個下台階讓大家以後都好過。

於是跟他說:『很高興認識你這個朋友,讓我再考慮看看,想清楚再決定。』
那推銷員卻堅持:『太太,你一定要現在給我一個答覆。』

好了,終於搞得太太一定得回答你『不要』,終於搞得太太一定得跟你撕破臉。終於搞得
最後一點成交的希望都沒有了。


保險員該怪誰呢?


更何況很多板友的情形更慘,只是一個剛敲客戶門的保險員,
連相談甚歡都還沒做到,就急著想要我們的客戶宣布買還是不買。

是怎樣 ?

希望他說買,立刻就歡天喜地,撿這『上帝掉下來的禮物』?

希望他說不買,立刻就轉戰下個客戶,盡全力了嗎?
還是可以更用心,更用時間,更用努力?

遇到愛情困境,懂得沉得住氣不爆走之後,接著,我們要學會解決困境。


學會『以退為進。』


我高中補沈胖胖的數學,他說過一句,很白癡,但是啟發我很大的話。

『人生面對問題的時候,就是兩個方法,正面面對,或是背面逃跑。』
『為什麼,難道因為地球是圓的,跑得快就能繞到對方背後偷打他們嗎?』(=..=白癡沈胖)
『背面逃跑,不是叫你一直躲,不是叫你光跑,而是叫你邊用力跑邊用心充實自己,
是等到你準備好了,等到對方自己潰散了,再回身面對。』

這是沈赫哲老師的智慧,對我終生受用無窮。


愛情,也是這樣。


正常時候,準備充足,天時地利人和,就可以勇敢面對,就可以順順利利贏得美人心。

但有時候,
用盡我們的帥氣溫柔浪漫體貼才華風趣真心,對方就是不動於衷,對方就是完全沒感覺。

為什麼?

有可能他想吃的是勁辣的火鍋,我們卻是一碗清涼的挫冰。
有可能一堆山珍海味等著他挑,我們卻是一碗平凡又失去新鮮感的魯肉飯。
有可能他現在一堆事要做,根本懶得吃飯。

但我怎麼多年看下來,
第一種通常是主流,只是很少有女人肯主動跟你說出這個原因。
第二種通常是狠角色,除非你天資夠,不然再努力也追不上她。
而第三種,當然也是有,但通常是第一種和第二種女人拿來用的藉口。


怎麼辦 ?

對自己青春不在意,對恆心很有信心,對吃苦很有把握的人。
可以很乾脆的領一張好人牌,可以正面抗敵,可以苦撐死挺,可以戰至一兵一卒。
可以期許這片泥沼有天會乾涸,可以期待黑夜熬盡,就會遇見黎明。
可以期待誠心感動上蒼。

但,我不是。


我知道打不贏,我一定轉頭,保存實力。邊用力跑,邊用心準備。
我知道前方是一大片的泥沼,我一定避開,一定回頭去準備。
總有一天,我會開著飛機輕鬆橫渡它。

我知道現在的我,無法製造出她要的感覺。我就會徹底消失在她的生活圈,她的視線,然
後積極努力的充實自己,改善自己。

再出現時,我會讓他看到一個與眾不同,讓她驚豔的我。

或許你會問我,如果在我們消失的時間,她被別人追走,愛上別人怎麼辦?
那我就要問你,
你一直在她身邊,要死不活得賴著,她就不會跑,她就不會喜歡上別人?


認識-->朋友-->曖昧-->在一起

消失的期間分別是14天,三個月,八個月。

14天你消失,他沒有主動連絡你,代表你們之間其實一點點曖眛都沒有。
三個月你消失,他沒有主動關心你,代表你們連基本要好的朋友都不是。
八個月消失完,請你將重新包裝充實過得自己,從認識那步開始,經營感覺。


你要讓他產生
『原來我以前從來沒有好好認識你』的錯覺。
『怎麼以前沒有發現你是這麼棒』的迷思。

別去亂想亂猜什麼有緣份沒緣份,有感覺沒感覺。
追求,本來就是讓人從『沒感覺』變成『有感覺』。

消失的時候要做什麼?

他想吃的是勁辣的火鍋,我們卻是一碗清涼的挫冰。
他喜歡的是風趣健談,我們卻是害羞內向。

你可以選擇,讓自己變成火鍋。(不過很痛很苦,擁有她未必擁有快樂,因為你不再是你)

你也可以選擇,讓自己成為最好的一碗冰。

挫冰她不愛吃是不是?
變成麻布茶紡得地瓜冰,她會不會心動?
變成哈根大師的冰祺淋香蕉船,她會不會忍不住想要嘗一口?

當害羞內向,變成才華洋溢,文質彬彬。她會不會動搖?


我機巴度更高,我一定選擇讓自己喬裝成超級火鍋店的樣子。
但是我店裡,火鍋普普通通只是噱頭,招牌的卻是超級冰點。

先讓她願意進店,給我們一個機會。

我們就可以更努力更用心,讓她覺得原來吃完火鍋再來一口冰也不錯,
讓她慢慢開始習慣開始欣賞我們這碗超級好冰。

或許,有時候天意注定,她就是天生吃冰會不舒服,會牙酸,會MC來狂痛。


她就是不愛吃冰。
你們就是無緣。

但不努力過
你又怎能知道,你下一個遇上的竟是一個超愛吃冰的大美女?
你又怎能發現,那個美女對你這碗超級好冰,感到魂牽夢縈,不能自拔。
你又怎能明白,原來你的努力從來就沒有白費。


幸福其實很簡單,就是在不斷的努力中,奇蹟般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