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首 已壬(中平) 鄧伯道無兒

門衰戶冷苦伶仃
可嘆祈求不一靈
幸有祖宗陰騭在
香煙未斷續螟蛉

相關含意及解釋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123456789012345-123456789012345/article?mid=180&prev=181&next=179

聖意

名難保。財難圖。訟不利。病無虞。
婚可合。信音無。行方便。守規模。

解析

家道中盛衰,加上時運不濟,有一股孤苦伶伶遭遺棄的感覺。此時此刻,求人人不應,求神神不靈。

幸得祖先祖陰保庇,即使沒有後代,一樣有養子持繼香火,向須發愁呢?
這首籤詩的含意,乃是冷落之中呈現重重生機,所以儘管表面看起來似半冷清,有時運不濟的樣子,祇要自己發憤努力,多行善事,自可逐將發展起來。

籤詩說明要當事人不可自暴自棄,凡事抱持樂觀的態度,努力不輟,自然處處呈現生機。

功名:百尺竿頭 再接再厲 已見曙光 老天護佑
六甲:看吾身心 該有之年 調吾身後 必有之也
求財:到處青山 吾與一腳 時運轉來 入秋見旺
婚姻:互退一步 詳看對方 自吾評鑒 可即允之
農牧:農田收可 牧則局勢 加之瘟疫 不如理想
失物:可尋覓也 東方之向 速去尋也 街可覓回
生意:平穩之年 利雖蠅頭 亦是利也 再忍受之
丁口:存心行善 人丁可旺 速謀合睦 可成大業
出行:目下不宜 再待一時 交秋時行 必有大利
疾病:問心無愧 作事天理 冥冥之中 必有好報
官司:雖無官符 宜慎言行 方可勝訴 天理護爾
時運:目前平平 交冬之時 即有轉機 暫時待之

 

今天去龍山寺拜文昌君,順便抽了一支籤問感情,就抽到了這支,而上面就是網路上可查到的這支籤的解析。

從籤詩含意看來實在有點玄妙,跟之前的塔羅占卜結果對照起來實在有巧合之處,也許真的有什麼冥冥之中的力量,

當然,這雖然不是什麼下籤,也不是什麼吉利的籤,抽到這支算是反映出心中的無奈吧,

後來去問了解籤員,說明跟她雖然有緣,但兩人之間溝通不良狀態不佳,難有進展

但是若能持續陪在她身邊則會有轉機,這解釋也正好符合從網路上查到的"當事人不可自暴自棄,凡事抱持樂觀的態度,努力不輟,自然處處呈現生機。"

說實在我還滿想自暴自棄的=   =

只能說事在人為,但是緣分無法強求XD  至少我努力過嘗試過了 :)

 

從網路上搜尋也找到有些網友同樣問感情抽到了這支籤,有問復合的,也有問單戀是否有機會的,有人解答如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70410718#ooa_hash

[ 門衰戶冷苦伶仃   可嘆祈求不一靈 ]

解釋 : 妳目前正好遇上感情運勢阻塞的時候 . 有種孤苦伶仃的感受 . 內心希望祈求神明給予指示 . 看看是否有一線生機 .

[ 幸有祖宗陰騭在   香煙為斷續螟蛉 ]

[螟蛉]:古時候稱為( 養子 ). 在此解釋為複合之意.

[香煙]:在此解釋為感情.

解釋 : 幸好妳本性善良又有祖先在暗地裡保佑 . 即使沒人幫忙 . 妳們的感情復合會有極大的希望 . 
此籤的說法 : 妳目前正好碰到感情運勢阻礙 . 有種孤軍奮鬥的無力感 . 只要多作善事 . 再加上自己祖先的保佑 . 即使沒人來幫你一臂之力。

你們還是有極大的復合希望 . 至於在何時 ? 此籤為己壬籤 . 最快在農曆九月份自有消息 .

另一則詢問: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122103741#ooa_hash

提醒當事人 雙方緣分較淡薄 對方非你婚配對象 以籤詩來說 第一句話已經清楚告知 雙方無緣無份 第二句感嘆你總遇人不淑 沒能找到真心交往的人 第三句讚賞你祖先有福德功果 第四句直接告訴你 會有其他對象匹配。

為什麼是無緣無份呢?
問題出現在<續螟蛉>契子 是乾兒子 不是親生兒子(版主可能沒清楚看我解說)

如此一來,為什麼緣份會有聖杯?? 
這是神明安慰你 怕妳傷心 此籤詩我已解過很多次了 通常就算直到三聖杯 也是不可能有結果
今天還沒看到籤解內容之前又有機會去拜拜,又擲杯了一次,真的又一個聖杯呢!! 
擲杯以三聖杯 都沒交往 神明會依你內心需求 不想潑你冷水給你聖杯
這跟問杯方式有關
為什麼呢?
怕你身心無法接受事實

那這是什麼意思呢
請在看清楚整張籤詩句 最後一句 有對象 但對象不是目前這位

  • 2011-12-22 22:53:02 補充

    籤詩典故:

    伯道,晉朝鄧攸的字。鄧攸為河東太守時,因避石勒兵亂,帶著自己的兒子及侄子逃難。途中數次遇到賊兵,鄧攸因不能兩全,乃丟棄兒子保全侄兒,以致沒有後嗣。見晉書˙卷九十˙良吏傳˙鄧攸傳。後以伯道無兒比喻人沒有子嗣。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謝太傅重鄧僕射,常言『天地無知,使伯道無兒。』」亦作『伯道之憂』。

  • 2011-12-22 23:00:44 補充

    版主您好:

    典故可看清楚籤詩 整體含意
    籤詩大多來自典故

    會用白話解說 是因自己在天公廟服務過
    了解神明慈悲心 
    每個人遇到這樣問題 大多無法接受
    籤詩除非你抽時 沒有擲三聖杯
    那麼此籤詩 就非神意
    當下抽籤時必須擲三聖杯
    才是神明給你答案

    送你一句話:籤詩只能做參考
    {人定勝天}自己的幸福 自己去做主 不要靠籤詩認命

另一則詢問:

http://destiny.xfiles.to/ubbthreads/ubbthreads.php/topics/1148317

這則討論中剛好有討論到上面那篇知識+的分析,其中有篇解釋讓我很好奇,如下:

"這是他的解釋
我不認為[螟蛉]可以解釋為複合.
針對字面來說
香煙為斷~~解釋成你們緣分已斷
續螟蛉~~會有其他適合你的女孩子進入你的感情世界,你會有其他的緣分"

其實我個人也覺得這個對"續螟蛉"解釋比較合理,但是該篇網友抽到的是"香煙斷續螟蛉",而我的是"香煙斷續螟蛉",

解釋上前者感覺就是沒了,而後者則是有"待續"的意味。


嗯........從上面幾個不同角度不同人的分析來看,這首籤詩反應的狀態還真是有點尷尬,就如同跟她的狀態。

但是依我個性,當然不會那麼地"聽 天 由 命"

幸福、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