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riste (熊哥,你回來了嗎?) 看板 CATCH
標題 [分享]不求的真心
時間 Mon Oct 30 16:33:49 2006
───────────────────────────────────────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認真分析這個詞彙了。

總覺得寫出來,相信的相信,不相信的輕鬆用一句嘴炮勝過一切。

 

退伍,有時間整理自己過去。

一些不清楚的,破碎的,慢慢重新發現。


我曾經沒有真心過。

所以相對過去,當下的我,很明確得感受到真心在追求是必要的。

但我一直說不出來為什麼。

 

用武俠小說的『由魔入道』來描述我在愛情上的價值很貼切。

在我的價值裡,任何存在絕不可能單純是因為高尚美好的人性。

所以真心不會是因為能不傷害人,不會對不起別人,可以尊重保護對方存在。

在我的世界裡,存在,一定有一種有用的原因。

 

這幾天看九把刀個版的抄襲風雲

裡面html版友有說到一個關於犯錯跟原諒的問題。

忽然,讓我看到真心的真正的樣子。

=======================================================================


對許多大錯來說,真心悔悟可能要揹一輩子的,但是,做到了自然會得到原諒

試想,就以狹隘的蓋棺論定來說


一個殺人犯沒被處死刑之後,真心悔悟,努力用生命來清洗自己以前的錯誤

這努力等到蓋上棺材的那一刻,就算沒有得到家屬的原諒

至少他得到了原諒,這原諒可能是朋友對他肯認錯負責的敬佩

也可能是其他的,但是我可以肯定,他會得到。

甚至,可能得到被殺者的家屬的原諒


如果所謂認錯只是被打一下,打第二下就要還手,那就不必談真心了。


======================================================================


有多少次,我們被喜歡的人打第一下『你好無聊』

就沮喪難過。

有多少次,我們被喜歡的人打第二下『你人很好』

就開始認為一定是我不會黑暗兵法。

於是我們開始急了,開始在意對他的好可疼沒得到回報了。

愈是這樣想,我們離成功愈遠,因為你一言一行都更有『非要他跟你在一起』壓力。

我們從真心的好人,變成真正好積巴的人......


漲時重勢,跌時重質。

我們總以為輸在技巧,其實你輸在更傷你自尊心的『本質』

本質就是條件跟心態。

條件是你該對自己負責的。

條件不好又沒盡力,老天爺不吐你口水就不錯了,還怨他不牽紅線?


心態就是真心跟同理心。


不求的真心。

真心即不求,不求即無欲,無欲自然剛!!!


同理心就是設身處地。

做每件事前,別想你多苦多累,想想她眼中你的模樣,那才是你付出的真實價值。

 


用不求回報的心態去做完追求的事。

用同理心的態度去做好追求的事。

就是追求高手的兩大秘訣。

 

我沉迷技巧得時候,就跟牛郎一樣。

我發現輕輕鬆鬆就可以對得起自己,對不起別人。

這世間,總是對得起自己,對不起別人的事..最好做,最讓人滿足..

只是,對不起別人的人,就贏不到尊重。

人與人之間沒有尊重,就沒有朋友,也沒有人願意真心幫你。

再對得起自己,你也是一個人孤孤單單。

 

去學學那更難的真心吧。

還喜歡他,無悔無求的時候,就用盡全力,大力舞動自己的技巧,為所當為。

開始在意付出必該有求,求性衝動,求曖昧,求名牌,求金錢,

求一定要在一起,求一定要跟大老婆離婚...


你的所有技巧,只是輔助你完成欺騙對方『你是真心愛他』這件事

連光華商場買貴都會吵架,被欺騙沒有人不會賭爛你的,相信我.....

 


自然有人會說,『人不自私,天誅地滅』『社會沒那麼簡單的』

我只能說,當你真的拼盡全力前往『對得起自己,又對得起別人』的目標。

套一句我們家設計echo大大的話『結果總是必然的』

但過程你週遭所有的人都看在眼裡,你也會CATCH到更大的利益、更坦蕩的快樂。

 

最後,『技巧』跟『真心』都很難,都是強者才專屬的權利。

希望大家好好在CATCH版享用,變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