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讚美「人」,而不是東西  文/佐藤富雄

  在意外之處讚美別人,效果更佳。

  當你讚美某個明星說,「演藝人員真是了不起。」,這時,對方可能不會特別喜悅吧
。搞不好這類讚美之詞還讓他覺得厭煩呢!

  既然這樣,讚美之詞該怎麼說呢?

  既然這樣,讚美之詞該怎麼說呢?

  比方說,你買了新鞋子。那是你早就想要的愛馬仕漂亮長統靴。

  因此,當你聽到別人讚美說「這雙長統靴好漂亮哦!」,可能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高
興歸高興,但這樣的讚美卻無法打動你。

  如果換個方式讚美:,「唉呀,好漂亮的長統靴,跟這件裙子好配耶!」,那情況又
如何呢?

  因為她不僅讚美你的長統靴,還誇獎你的穿著品味,你想必是欣喜若狂吧!

  你一定會覺得,他讚美的不是「愛馬仕的長統靴」這個商品,而是「我」這個人吧!

  不要光看物品與頭銜,而要挖掘隱身其中的「人」。

  要挖掘對方的優點,祕訣就在這裡吧!

  有人配戴漂亮的飾品時,不能光讚美飾品。讚美的重點在於「你很有品味,才能挑選
如此優雅的飾品。」事實上,我們應該讚美的,不就是一個人的本身嗎?

  特別是社會經練豐富的人,早就聽多了別人對他的車子、服裝、飾品等「物品」的讚
美。

  而且,所謂的美女、美男子,就算你讚美他們的容貌,對方可能也不太有感覺。

  但是,如果你讚美對方的品味、感性、品德等內在,對方一定會覺得既驚奇又新鮮。

  看了上述讚美的祕訣,可能有人會覺得,這簡直就是諂媚、逢迎的祕訣嘛。

  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

  我們應該盡力去挖掘周遭人的優點。

  只要挖掘其中一項優點,就會喜歡這個人。至少,也會幫助你喜歡對方。拿著放大鏡
拚命挖掘他人的缺點,這種人生實在太無趣了,你說是嗎?

  以我為例,我覺得我的周遭沒有任何討厭鬼。因為不論一個人有再多缺點,總有一些
優點來彌補。

  如果你討厭某人,或覺得某人很難搞,請務必挖掘對方的優點。而且,一發現對方的
優點,一定要親口告訴他。

  如此一來,你的人際關係,也會戲劇性的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