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gfabs (打工小子) 看板 Pisces
標題 Re: [問題] 猜不透魚女
時間 Wed Jul 28 18:09:45 2010
───────────────────────────────────────

 

我想有些事情應該教導你一下,對不是雙魚的你來說,
有些事情不是猛猜猛想就清楚能了解,也不是我跟你說一大堆大道理
你就能懂得。

以下,我試著跟妳分析魚女的想法,或者是相處法,提供你建議,
你先看看,我會用比較簡單的說法來解釋,你就參考參考吧!

首先,我看完你的文章,我覺得你要學的東西有:
何謂安全感?、承諾怎麼給?、魚兒需要的空間?、參透魚兒說話的內涵。

1.何謂安全感?
你給魚兒的安全感為何?,穩定的生活還是永遠快樂的人生? 或者是
你永遠不會變心? 還是永遠像朋友輕鬆的聊著天,和你相處沒有負擔?

坦白說,雙魚並不希望兩人交往是立刻在一起,為什麼? 因為那失去了
一個好朋友,失去了一個可以輕鬆聊天,失去了一個可以搞笑而不傷大雅

的朋友,也失去了彼此的朋友生活圈,權衡之間,需要一些時間。

而這時追求者也往往沉不住氣,經常會說:『妳想和我在一起嗎?』、
『我會給妳幸福!』、『我會讓妳永遠快樂』、『我會把妳捧在心上』、
『妳是不是沒那麼喜歡我?』、『我的付出妳都感受不到嗎?』、『為什麼
妳對我的行動都不表示意見?』、『妳讓我付出的好累!』....等話語,
殊不知,女生從來沒有希望你為她付出些什麼,也沒有想要你做些什麼浪
漫事,幾個燭光晚餐或者是夜景,就想要魚女作決定,這根本就是強制推銷。

當你做了那麼多,我想請問你,這真的是魚女要的嗎? 好好想想我說的
安全感,兩個人在不在一起是用口頭承諾就生老病死的嗎? 在一起又能如何?
不在一起又對不起你什麼? 先用大腦想清楚再去跟魚女說,不然她只會覺得
,你一點都不懂她。

這點OK嗎? 下一個教學來了。

2.承諾怎麼給?
試問你,男生們喜歡給承諾,有幾點做得到? 或許天長地久這種承諾,
在電影裡面常看到,對普通的女生可能有點用,但是我想跟你說的是,
其實雙魚是非常理性的,至少在還沒把感情投入之前。

所以,試著從小地方開始,不要經常做承諾,一個兼具安全感的承諾,

是要在重要時刻給的。就好像偶爾帶她出去散心、天天陪她聊天、她的電話
不漏接、她需要你的時候告訴她多久會到而且一定到、約會不遲到、出去玩
的時候衛生紙礦泉水都帶著,以備不時之需,或者是手工的祝福卡片。

如果你都做到了,那就不需要承諾了,而且你是把她當成一生的伴侶,
或者是非常重要的人在看待,如此一來,她會很相信你。

這點OK嗎? 下一步。

3.魚兒需要的空間。
你說你跟魚女溝通過,會給她時間跟空間,卻又希望她能為了妳改變,
坦白說這似乎不是溝通。我也很清楚告訴你,如果不是設身處地為魚女設想,
真的是為魚女好,魚女很難改變,應該說人是很難改變的。縱使她很愛你,
為了你改變,但卻在交往1~2年之後,又產生了翻舊帳或者是大大小小的紛爭,
那真的不是你會想看到的。

真的給她空間,容許她有自己愛做的事情,包容她有固定的聚會,體諒她
有許多很好的朋友,而她在朋友的聚會時,會很快樂,可以充電,可以放鬆,
可以盡情擺鬼臉或者是大笑拍桌,可以聊一些低級笑話,可以喝很好喝的酒,
如果你可以在旁邊看看她,你會發現,魚兒會有你沒發現很不一樣的一面,
你也會發現,她其實在你身邊經常會拘束自己。

當你了解魚兒需要的空間之後,你會知道,給她空間的同時,也是相信她,
也是給她安全感,她會覺得你可以包容她的一切,她會深深愛著你。

這點也OK嗎? 下一步。

4.參透魚兒說話的內涵。
這點是敎你怎麼看魚女說話,坦白說,與其敎你魚女說話的內涵,倒不如
敎你好好聽魚女說話。

她說不想那麼快在一起,你有沒有聽到? 既然有聽到,那有沒有聽到心裡?
還有她說這樣開心也很好,也很不錯,你有沒有聽到? 既然有聽到,那有沒有聽懂?
還有她說不想被一段感情束縛,你有沒有聽到? 既然有聽到,那又哪裡不懂?
簡單來說,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她覺得跟你在一起很輕鬆,很開心,如果跟你在
一起了之後,就沒辦法這麼輕鬆,而且現階段的你,根本就還不了解她,而且
在她的印象裡,或許她前男友就是很愛管她,給她很大的壓力,所以她不想再
墮入那種地獄。

所以你應該好好聽她說話,而不是只顧著自己想很多自以為是的事情。

這點OK嗎?

所以综合以上,我想要你知道,其實魚女希望你和她相處能像朋友一樣輕鬆,

沒有壓力,開開心心的,不要去想要不要在一起這種要她做決定的事,然後包容
她的一切,好好聽她說話,既然她很喜歡你,那就不要破壞這種氣氛,也不要
私底下做很多自以為浪漫的事,魚女真的不需要,她要的是你了解她,她要的是
你能給她安全感,她要的是你不管怎麼樣都會陪著她,陪她說說話,陪她一起笑
一起哭。

以上幾點,可以嗎?

之前要我寫魚女攻略的,有看到嗎? 這篇可以嗎? XD
希望大家看完之後,能快快樂樂的沒有紛爭,有情人終成眷屬,祝 幸福。

 

 

--
儘管彩虹斑駁、綠蔭傾頹,但我謹守的信仰還在!

光明的火燄,是不會熄滅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5.120.209
推 steven6554:推 07/28 19:03
推 winnisky:推。 07/28 19:15
推 yumiwu:大推! 07/28 20:08
推 puppetw:虛心受教了,推!! 07/28 22:02
推 dkcs:看起來好任性XD 但是很中肯哈哈 07/28 22:59
推 e19890305:推!! 07/29 13:38
推 Icthyoblue:推 07/29 13:56
推 lightflying:推!! 07/29 17:52
推 phgz1:准到爆炸...原來是這樣...我終於懂了... 07/31 17:05
推 tina7539:我只能推了 07/31 2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