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xhink (療癒與感覺痛苦是二回事) 看板 Pisces
標題 Re: [問題] 與魚女的狀況,該如何更進一步?
時間 Mon May 27 22:44:47 2013
───────────────────────────────────────

※ 引述《tibon (天亮說晚安)》之銘言:


: 她是32歲O型魚女(2/21),我是31歲A型牛男
: 一個多個月前我們透過朋友的朋友而間接認識
: 我大概把相處的一些過程整理出來,請板友給我意見<(_ _)>
: 1.她的個性很獨立自主,有自己想法,經濟能力不錯,個性有點強勢,
: 她不喜歡靠別人,凡事自己達成,對有些女生會養工具人這件事情很不以為然。
: 2.剛認識時她滿冷的,聊天頻率也很低,也不會主動敲我
: 大約兩個禮拜後有次知道她假日要加班開會一整天,
: 我就說要帶她最愛吃的馬卡龍去給她,並且送她回家。
: (她非常愛吃甜點,馬卡龍則是甜點中她最愛吃的)
: 她一開始說怕會太麻煩我,我就故意說因為我剛好也要外出不會麻煩,她就接受了。
: 後來當天回家她就拍了我送她的馬卡龍上傳fb說
: ”今天累到爆了,感謝有個讓我溫暖的貼心人!”

取得初步上場機會。


: 這次之後她對我的反應有變比較熱絡,
: 3.現在平常幾乎每天都會聊天,但偶而才有持續幾個小時的的長聊。

恭喜取得此人有腦袋分數。
聊得開心與否雖然是聊天的前提,但聊得久的必要條件是腦袋不可鏘鏘。

: 聊天通常是聊生活大小事,她發生的好笑或不爽的事。
: 她如果主動的話,聊天起頭通常是傳照片過來跟我說她現在在哪,在做什麼,
: 或是發個訊息來說她正在做什麼。
: 有時會聊比較內心的事情,聊彼此的家庭狀況、過去的感情路、人生觀跟未來目標。
                              
在未來目標前都算是信任,雖然未來目標也有信任,但這是指標行為。
恭喜取得口袋名單的打擊機會。

: 聊天通常是我主動先敲她比較多,主動的比率應該是我7她3吧。
: 她比較會主動問我的事情都是工作方面的,問我工作情形、
: 目標或考試準備地怎麼樣了,有沒有在念書之類的,
: 感情跟家庭方面的事情大概都是我先問完她的之後,她才會反問我的。
: 4.我有看她fb以前發過的舊狀態或是照片,然後把看到覺得好奇的事情拿來問她,
: 所以在某次有了以下對話,我差點想直接說
: ”因為是妳的我才會看”….
: 但是怕太快表明了所以沒這麼說。

: 但是怕太快表明了所以沒這麼說。
: 1:29 她 你對大家的fb都觀察的很透澈
: 1:30 我 我觀察fb?
: 1:30 我 我沒啊 怎這麼說?
: 1:31 她 你居然翻的出是哪張照片,我發過什麼話
: 1:32 我 好奇
: 1:32 我 當然也不會誰都看
: 1:32 她 不然呢
: 1:33 我 想看的才會看
: 5.如果要約她出來,她都是很乾脆地答應,
: 比如我約她說”禮拜天出來走走吧”,她就會直接回”好啊”。
: 平常如果想約下班後一起吃飯的話,只要她沒有要加班也是會答應。
: 有次晚上九點多跟她聊天,她說他肚子餓,
: 一問才知道原來是想減肥沒吃晚餐但是餓到受不了,
: 然後我就直接說”走吧!現在帶妳出去吃!”她也直接答應。

這句比要不要去吃宵夜來的漂亮。
無論魚女的表現是否強勢或獨立,簡單、乾脆,外放一點主導權的男性是較受青睞的。
(另、真正的紳士或體貼與大男人從來也不相違背)

: 約她的話都是我去她家或公司接送她,她曾說感覺好像常常在麻煩我,
: 我只說一起出來玩哪會麻煩。
: 由於她工作很忙,有時平常晚上或假日都要加班,所以我沒有常約她,

: 由於她工作很忙,有時平常晚上或假日都要加班,所以我沒有常約她,
: 認識到現在只約過4次而已。

: 6.前幾天她跟她朋友約唱歌,預計到12點,我問她要怎麼回家,
: 她說應該是搭計程車,我就說”那我送妳回家吧,太晚了搭計程車也不太好”
: 她就說”會不會太麻煩你了……”,
: 我就說”不會的,我不放心妳坐太晚的計程車”,
: 然後她答應說”好啦...那...我大概到12點喔”。
: 後來送她回家的路上,她說”我這樣麻煩你~應該要請你吃飯才對~”
: 這是第三次她說覺得怕太麻煩我,這裡我也想問問各位魚女她大概
: 會是怎麼想的呢?是因為就是只把我當朋友所以覺得不想讓我麻煩嗎?
: 可是她還是接受了啊...( ̄ー ̄;)


自尊。
小劇場起來會很沒自信,但大多不會自卑。
主要是自尊使然,能自己做的事,不喜歡假手他人。
例如提袋再重,只要矜得住,非得要自己拿那種,再累也沒關係。
要加溫的捷徑是讓他可以一直把他會覺得麻煩到別人的事,可以自然地轉手與你。
只要你不是他的男人前,一概都非、常、麻、煩。
拿到那個位置後,雖然一樣會覺得麻煩,但那是心疼與體貼的感情。
男性友人是不好意思與真的不好意思,與最重要的、我可以自己來(不用其他人)。

把自然說得更清楚點——
男性友人 與 男人 間的模糊地帶或說可以踩線的容許,就是曖昧。
做到曖昧這點,心態就是能不麻煩最好,但你願意麻煩的話,我也欣然地讓你麻煩。

: 7.我們兩人的家庭際遇很類似,父母從小離異並且離開從小生長的地方,
: 所以在聊到感情跟家庭的時候發現,我們的目標都一樣,
: 觀念或是生長到現在的一些心路歷程想法也都很近,
: 我們都希望人生不用大富大貴,但是要有一個安穩的生活跟安穩的家,平凡的幸福。
: 巧的是興趣方面也相同,她說我是她朋友中唯一
: 跟她一樣同時喜歡旅遊+美食+攝影的人,甚至還都喜歡滑雪。
: 當然興趣是目前我們之間最大的連結,我們會一起討論,
: 然後一起去(不過都是我主動約的)。

在沒曖昧的前提,他若約你就是哥們了喔,哈哈。
請歡喜接受主動邀約的位置。

: 8.她上一段感情維持了10年,後來分手是她提的(今年1月分手),
: 原因是實在受不了男友個性的轉變和一些讓她非常失望的舉動,
: 她撐了很久終於在最後一次讓她傷心的事件中,她放棄而提出分手,
: 分手之後對於男友的挽回她完全無動於衷也不願回頭。
: 我是感覺她現在對感情的態度是比較消極的不會特別想快點找下一段,
: 她也說過如果沒遇到適合的人就不一定要結婚,反正自己能照顧自己。

: (ps.她跟前男友在一起的過程:剛認識時互相討厭對方,後來認識久了逐漸改觀
: ,男方告白了,但是她只回說先做朋友就好,於是就這樣再追了六個月才在一起)
: 也因此我有考慮過,乾脆就把心意表明一點,甚至直接讓她知道,
: 畢竟雙方年紀都不小了,也沒什麼好怕被知道的。
: 9.雖然一起出去跟互動的時候,我們的氣氛跟狀態已經很自然,
: 什麼都能聊而且大概也都不會冷場,但是對話內容跟互動間,
: 目前實在沒有什麼曖昧的跡象,雖然我約她都會直接答應,
: 甚至如果當天她本來有約的話,她會排開來給我,
: 但她不會主動約我出去,或是暗示想跟我出去之類的。
: 她不會對我肢體碰觸只有我碰她(有時走路或在人多的地方我會
: 拉她或護著她之類的)。
: 我摸不透她對我是怎麼想的,而我也擔心這樣下去會就此被定位在
: 朋友的身分,雖然我覺得她應該不會完全不覺得我對她
: 有普通朋友之外的意思吧...= =
: 因此想請板友給我建議,下一步該怎麼做比較好?
: 該更加明顯,或是靜靜等待做球?
: 我自己是在想是否該表達得更直接或是更明顯
: 也考慮是否要明白一點表達欣賞的意思,畢竟我想雙方年紀也不小
: 如果她願意給我機會當然就好,不給機會至少也早早知道
: 謝謝各位!

 

回去看第8點的六個月。
你在口袋名單內,請持續加溫,最重要的是忍住不要告白,
但要在聊天內讓對方知道他的特質、性格、表現、價值觀、處事態度都是你很欣賞的地方
他就是你會很喜歡的那種女性,很想與他牽手一輩子的女性,
另一半的巴啦巴啦要是有他的一半啦什麼的就很幸福之類。

為什麼要你忍住,但又要表現出就是他的意思:
一者對方本來就有觀察期的習慣,所以請持續加溫;

二者一旦你告白了,你的觀察標準會瞬間苛刻化(咳咳),
要是他決定稍微拉開距離來「加強」確立觀察的準確度,你應該會受不了。(?)

三者表現他就是你的理想,你很喜歡這樣的理想,會強化他的自信心與減少他的小劇場
你會看到他的更多面向;

四者等曖昧度升高了(請從肢體動作與言語判斷),
等他的小劇場會自動加演患得患失的劇碼時,你告白的勝算就大了。

請先站穩曖昧這個位置,再來殺球。
殺球的姿勢很漂亮,嗨度很高,
但是最厲害的是讓自己打出讓對方回以一顆允許/希望你殺球的小球,才是最高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